IMG_0169       

 

冬季在萬聖節前就悄悄來到,除了聖誕節之外實在是沒有什麼太期待的事情,

今年有了自己的家,終於可以享受有聖誕樹的滋味了!去年的此時,我們忙著工作,

一邊忙著打包準備搬家,在嚴寒中搬家並不是件樂事,當然也就無法買顆聖誕樹過癮了。

Ian沿續他們家往年傳統,去家附近的一間五金行外面買聖誕樹,然後回家立起來澆水,

這是我們買的第一顆樹,所以特別的興奮,那間五金行老闆還記得他的爸爸,雖然已經過世

十七年了,但是爸爸以是城市裡有名的醫生,大家都還很懷念他

 

好久沒有好好用電腦了(ipad寫網誌真的很痛苦) 今天決定來好好記錄一下我們的第一棵聖誕樹.

說到聖誕樹不外乎就是掛飾(Ornaments) 和樹裙(Tree skirt),因為是新手,所以對於

要怎麼掛聖誕樹這件事情還沒有很大的頭緒,看了很多雜誌跟特刊,覺得都很大同小異,

我家Ian對於聖誕樹吊飾的觀念還活在1973年,認為掛飾是要一年一年的累積,一年吊一些

等到我們都老掉牙的時候,樹就會滿滿的很像花車或雜貨店. 對於比較現代化的我,並不是很能

接受這種沒有頭緒沒有主題的聖誕樹. 當我採買這些掛飾的時候, 頭腦中似乎有老公的呼喊:

不要買的太商業化....可是說實在今日的聖誕節本來就是一個很商業化的活動呀~!

IMG_0040

這些雜七雜八的吊飾都是在不同間店買的,除了透明的玻璃球裡面有羽毛很漂亮之外,

其他說實在也沒有很令人驚艷,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也沒有買很多...

所以事實證明買單個的吊飾比一整盒配好顏色的球貴很多!

IMG_0019  

這個鑰匙掛飾是我覺得這聖誕樹上最有意義的一個吊飾, 上面寫著2012新家

國外的書店卡片店裡都有賣這種一年一版的紀念吊飾,還有很多像是第一個寶寶,

新婚或是其他特別場合~也就是明年就是不同年份了,所以要買要快!不然會後悔的!

這一個原價CAD$24算是貴,但是當時店裡有促銷半價所以二話不說就買啦!

  IMG_0204  

我對於這七彩霓虹燈也是很不滿意,但是在點亮之前你永遠都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光澤

明年我決定要改成溫暖的白/黃燈啦~不管老公的傳統不傳統~樹就是要每年不一樣才有意義呀!

 

接著來介紹樹底下的裙子啦~市面上也有很多種樹裙,可是怎麼看都覺得很普通

也有很多家庭主婦都是自己親手做,我到認為這活動挺有意義的!

所以我們就去布料店裡買了幾尺不同顏色的不織布,當時店裡好像也是買三尺送一尺

所以搞到後來買了九尺的布料...整個剩很多!

IMG_0151

我的工作檯就是我們的餐桌,正在煩惱不知從何下手之時,發現桌子的大小跟我想要的

樹裙尺寸似乎相差不遠,就決定依照這個圓桌的大小來當做版型!

剛開始製作的過程其實是很沒有頭緒的,一來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圖案,再來因為

我很了解一但把圖形複雜化之後,不僅只是造成自己麻煩,且因為圖案是在樹底下,

大多都是遠觀,所以我決定製作幾個簡單像徵性的聖誕圖案,然後重複...

IMG_0152

看到這些圖形製作出來後又覺得因為底色太紅了,這些圖案跳不出來,就決定下面壓上不同顏色

後來一律做成圓形,就變成了類似掛飾的概念. 怎麼擺都覺得不規則擺法太凌亂,

最後決定沿著邊邊擺一圈....最外圈那些咖啡色波浪型其實是要掩飾紅色圓型底有些邊不夠

好看的最主要因素,加了邊線之後整個就更立體了...

所有的剪裁都是親手剪得,因為我太懶所以並沒有任何縫紉動作,全部都是利用布膠黏合..

因為時間緊迫從製作到即將把樹立起來只有一個周末,所以我只花了兩晚就做完這工程..

做到後來手指幾乎都要變型了,剪刀好真的很重要!!!!

IMG_0154IMG_0158IMG_0159IMG_0157  

 以上就是聖誕結前製工作啦!下一篇再來告訴大家我的聖誕節到底怎麼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