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3c70

身為七年級的我,從小被四年級的爸媽督促讀書的重要性,連二年級的爺爺奶奶也深信不疑,因為從祖父母以來,我們家是所謂的書香世家,爺爺奶奶都師範畢業,一生都投入教育工作,最後已校長主任的身份退休。我爸媽也都唸到碩士,媽媽是大學教師,爸爸一輩子是公務員,我從小看著他們這樣一路成長,我深信人一輩子都是要作同一份工作的,但直到真正出社會後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31fa90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幼稚園美語老師,坦白說是我人生中最愛的一份工作,但最後不符合"爸媽的期望"下,被迫離開,這是個很好的人生教育,因為工作不是爸媽替你作,是要自己去闖出來的。第二份工作是在姑姑底下作事,被真正的社會跟無情的親戚洗煉後,學到了很多很多,但我也終於不想再被操縱,那時的我,決定只聽自己的!

從大三時就跟老公在一起,我雖然不想離開台灣,但心理有底知道老公會有離開的一天,直到Ian在2009年先回加拿大後,我知道我工作將都會是短期的,因為要有隨時離開的打算。

今天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我今天得到了我來到加拿大後的第二份工作,由於今天也剛好是我跟老公正式約會六年的日子,所以特別記錄一下!

若有看過前面幾篇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上一份工作是在百貨公司裡的珠寶店工作,那是份打工,平均一周上班三十六到四十小時。絕大多數時間我是滿享受的,畢竟離家近,要吃的喝的百貨裡都有,沒事還可以逛街,但後來因為我知道我一月要回台灣所以就只作到年底12/31,第一份工作來的快去的也快,不到四個月時間我就離開了。但第一次接觸零售業就發現,員工來來去去,我上班期間也發生了很多drama,心理知道這個時間不固定的工作不是我想作一輩子的。

今年二月從台灣回來後,我沒有馬上找工作,是因為在去年底跟家人有約好三月要去Kimberly,BC滑雪,且也想好好的整理新家,終於在三月底我準備好了,開始投履歷,這次告訴我自己,我要提高目標,不要再作零售業,不想再上晚班跟週末班,有了"心理建設"之後我就開始投了。我第一個找到的是一家國際勞工仲介公司,需要處理技術移民等文件,我其實覺得很渺茫,卻沒想到幾天後收到面試通知,我也就硬著頭皮去了,面試的是老闆,人很和善,也沒有很拘謹的工作環境,且地點就在市中心,交通方便,面試時很像在聊天,沒有什麼壓力,他想要找個對他事業有幫助的人,他們有很多華人客戶所以會說中文是加分的!

面試時得知我是第一個面試對象,所以他會再面試一些人,我也平常心面對,直到一週後又接到他想跟我第二次面試,我從沒去過第二次面試,坦白說也是有點不確定會如何,第二次是多跟一個他們的會計小姐面談,似乎她也沒有太大意見或問題,所以上週四面談結束後,他告訴我最快下週初會有個答案。就這樣週一週二過去了,我基本上已經放棄希望了,接著開始投其他工作,就在今天下午那老闆突然寫信告訴我,他決定要用我了!!我實在不敢相信他最後選我,真的希望這工作我可以學很多且會喜歡這樣的環境,下週一就要進公司,最重要是把時間調整成朝九晚五,不然睡過頭就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